首頁 立委專區 提案表現
會議名稱 立法院第8屆第7會期第7次會議
日期 2015-04-14 會期 8屆7期
會議及提案內容 本院委員陳碧涵等17人,有鑑於表演藝術匯演showcase一向被視為表藝術的櫥窗,匯聚國內具代表性的演出,透過國外策展人親自觀賞,進一步建立國際關係網路,行銷我國一流的精緻藝術至海外市場,達成兼具文化與經濟的雙重目標。自99年起,表演藝術匯演showcase連續4年由表演藝術聯盟籌辦,103年轉由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以「玩藝節」形式辦理,104年度則擬移交臺北兩廳院舉行。辦理期程、地點皆未形成常態,恐有舉辦窗口不一而有資料或經驗傳承中斷之虞,且除非具備高度興趣或特別安排,否則易被排除在策展人的必訪行程之外,折損我國表藝能量之曝光度,遑論協助藝術家們建立持續且雙向的國際經驗。爰此,建請文化部將臺灣表演藝術匯演showcase列為我國文化交流重點業務,挹注資源籌辦國際級的表演藝術市集,以交易平台之構想為本,打造表演藝術界的「商展」、「博覽會」,延伸文化至文創的一哩路。是否有當,請公決案。
發言委員 陳碧涵(1次) 發言紀錄 PDF檔
決議 函請行政院研處 會議紀錄 PDF檔
主提案 陳碧涵
聯署提案 顏寬恒; 呂玉玲; 王廷升; 羅淑蕾; 陳超明; 陳鎮湘; 吳育仁; 盧秀燕; 李貴敏; 徐志榮; 鄭天財; 蔣乃辛; 林滄敏; 邱文彥; 費鴻泰; 王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