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簡東明 
英文姓名:Chien Tung Ming
黨籍:國民黨
黨團:國民黨
 


政見:

        原住民族對台灣來說是一個大資產,如何調動其積極性,發揮多族群優勢並邁向一個雙贏互利互尊共榮的族群關係是當前民族政策最需要 嚴肅思考的課題,也是在立法院近八年經驗累積所看到必須作為今後問政的重點和努力的方向,更是此次繼續參選最大動力所趨。八年前 帶著原鄉眾多共識議題,地方政府無法解決到立法院憑著信心克服一切做好原鄉最忠實的僕人,但需要繼續努力的重要法案及共同需求 如:

一、

重新檢討原住民自治法督促中央政府絕對的尊重全體原住民共識版本之自治法。

二、

繼續推動積極爭取政府對原住民土地政策不公不 義法案訂定及修法。

三、

加強原鄉部落長照服務托育兒童照顧政策重視健康照護及醫療權。

四、

原鄉文化產業觀光結合落實在地經濟與在地留 才並以新部落主義概念納入都會原住民保障都會原住民自主權益。

五、

請中央加強重視原住民族教育培育更多原住民人才並將原鄉中小學轉 型為民族學校設立台灣原住民族大學或學院。

六、

推動國土計劃法納入原住民族土地治理專章,賦權原住民傳統領域與自然資源治理權利。

七、

延續八八風災未完成之主要道路工程督促政府早日完工建立安全居住環境及平安回家的道路及納入遺落遷村時之族人建置完整的村落。

八、

加強督促原民會等相關單位將原住民保留地增劃編工作能積極辦理維護原鄉族人土地權。

九、

督促政府重視原住基本法子法訂定及落實。 責任至上原住民係全國選區要面面俱到能有機會再連任將以更踏實、最敬業、求效率、有尊嚴以服事神的心一步一腳印爭取最高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