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馬文君 
英文姓名:Ma Wen Chun
黨籍:國民黨
黨團:國民黨
 


政見:

一、

正直敢言為家鄉南投向中央發聲,堅持認真理性、專業問政,深根基層、用心在地服務,傾聽民眾聲 音,善盡立委職責。

二、

關心婦幼、身心障礙者、弱勢團體、新住民就學、就業權益,建置完善高齡社會健康照護體系,創造 青年在地生活就業機會,全面提升南投醫療院所品質。

三、

守護教育,改善學校教學環境設備、運動設施,縮減城鄉教育資源差距,提升學童競爭力,正視單親 和隔代教養家庭問題。

四、

持續關心農民權益,開放農業外勞,改善農水路、野溪整治、農田水利建設,促進農村再生及發展, 推動在地農業特色經濟,農民收入倍增,創造南投富麗農村。

五、

創造在地勞工就業機會,提高勞工所得,保障勞工穩定就業,定期檢討基本工資,改善勞工就業環境 ,照顧勞動者老年退休生活。

六、

重視體育、藝術文化人才培養,留住人才在南投扎根傳承,積極推動體育、藝文發展,爭取經費增建 體育、藝文場館,帶動縣民運動、藝文風氣普及社區、職場。

七、

爭取重大交通建設,建構完善交通網絡,倡導低碳載具、環保旅遊型態,守護土地和環境,珍視客家 文化,推動客家文創產業聚落,協助縣府爭取中央資源,打造南投觀光休閒首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