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葉宜津 
英文姓名:Yeh Yi Jin
黨籍:民主進步黨
黨團:民主進步黨
 


政見:

一、

落實食安五環(新創毒物及化學品專管機構、重建生產管理、10倍查驗10倍安 全、強化黑心廠商責任、全民監督食安),徹底解決食安危機。

二、

主張有財源、社區化的長期照顧體系,讓老人家窩心、家庭不感壓力。

三、

主張打照多元、可負擔、優質友善的居住環境,保障人民基本居住權益。辦 理社會住宅、發展租屋體系、強化房市治理相關法令修改。

四、

台灣要走出能源與環境分治對立的政策,奠定綠色生活的新基礎。在台南沙 崙成立創新綠能科技園區,作為這個生態系的樞紐;把各地的研發、製造和 人才、資金連結起來。

五、

以創新及價值導向作為競爭力基礎,注重社會均衡發展,並兼顧世代及環境 正義。透過廣納、包容更多人的參與,開拓一個智慧、公平、永續的台灣新 經濟。

六、

實踐世代正義、改革政府效能、啟動國會改革、落實轉型正義、終結政治惡 鬥。

七、

台61線繼續延申跨過曾文溪,興建曾文溪景觀大橋,建構台南三縱四橫的交 通網路。

八、

爭取新營地區鐵路立體化工程計畫,串聯鐵路東西兩側土地,改善交通瓶 頸。

九、

翻轉由上而下的文化治理,建構創作自由支持體系,落實文化公民權,重建 和再現土地與人民的共同記憶,確保文化多樣性,以在地文化涵養社區生 活,提升文化經濟的文化內涵,Culture Next開放與創新⇧ 新世代、新科技, 善用文化軟實力重返國際社會。